Shirley.B☆

不顺路。

【All金】恶役少爷的攻略指南<四>

     ◎上章说想看卡金的最多,所有本章卡金专场 ↓






       “不,我对你没有什么意见。但我喜欢卡米尔。”金正色道。

  

  对,他可喜欢卡米尔了,不仅仅是因为原身对卡米尔做的那档子烂事,抛开剧情不谈,在他刚刚接收到原身记忆,还没有认识众人时,他对卡米尔的好感度是最高的。怎么说呢,即使原身掐了他的脖子,他也没有生气,他生气仅仅是因为原身用他的命来胁迫雷狮。他把大哥看得比什么都重。


        卡米尔,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人,有一颗柔软的心。

  

  思及于此,他心底又翻涌上愧疚。

  

  并且直到最后他也没有加害原身,明明他真的很无可救药。

  

  可是,为什么呢?如果可以,金真的很想代他问一问。

  

  “喜欢......我吗?”卡米尔第一次展现出有些无措的神情,他看了看他的大哥,很快低下头。心里一圈一圈地开始慢慢荡起了波澜,湖面一旦开始掀起水花就再难以平静。

  

  “我这倒是没想到。”雷狮惊讶,但很快又平静下来,他瞥了眼金,“我可不觉得你对我没什么意见。”

  

  “那是你自己的想法,我能怎么办呢。”金耸耸肩,逃避着视线。

  

  嗤,小骗子。眼前的少年分明善恶喜好表现得极为明显,却说着对雷狮没有什么意见。帕洛斯喝了口玻璃杯中的饮料。

  

  “嘀。人物帕洛斯好感度上升,当前好感度20。”系统提示。

  

  嗯?我干了什么吗?金不解地看了眼帕洛斯。帕洛斯被他看得心里一紧,指尖动了动。

  

  总之晚餐没有太大的插曲,金感到所有的一切都在慢慢偏离原有的世界线,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感觉让金有些奇怪和不安,好像一切都在慢慢脱离自己的预想和力所能及的范围。


       但这是好事,应该开心才对。他望着玻璃杯里的果汁,一眨不眨,在灯光下像是要坠入那一片色彩中。

  

  

ᝰ  

  银白色的月光透过树梢碎了一地,初春的夜里还是带着几分薄冷,金紧了紧自己身上的衣服,东张西望着。

  

  “刚刚是看到卡米尔往这走了啊。”

  

  金有些疑惑地喃喃着。

  

  雷狮他们还在会客厅,刚刚聊到一半,就见他默不作声地退了出去,看起来像是往花园的方向走了。金见此有些担心,就胡乱寻了个借口跟了出去。

  

  “啊找到了。”


        那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金的视线里,在月光下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让他禁不住心安地感叹一声。

  

  “!”


       卡米尔似乎是听到了金的声音,匆匆投过来一个略显惊慌的眼神,踌躇了一下,慌乱地选择了转身跑开。为什么……会跟过来?

  

  “啊,卡米尔!”


        金向他跑开的地方伸出手,“你等等我,别跑啊。”边说着就追了上去。

  



  两个小小的少年在月光之下追逐着,草叶在风中抖动着,发出清浅的沙沙的配乐,庭院里很空旷,只有树的影子投到了湖底。

  



  “哈.....哈,”金喘着气搭上了卡米尔的肩,“你,你为什么要跑啊,我有,有那么吓人,吗?”

  

  “......”


       他不作声。眼睛里难得的泛上了些迷茫。

  

  其实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跑,可能是因为看到他的靠近心里就漫上了一点奇怪的感觉吧。


        这就像是一种预感,冥冥之中好似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告诉他,快跑,从那个耀眼的少年身边跑开,否则你会陷进去的,你所有的理性和判断力将会在他面前消失殆尽。

  

  你会满盘皆输。

  

  “你为什么,要追过来。”卡米尔出声,帽檐压得低低的。金看不清他的表情。

  

  “因为我想和卡米尔好好聊聊。”

  

  金放下他搭在卡米尔身上的手,回答得坦坦荡荡。

  

  “为什么会说喜欢我。”他的话每一句都说的很轻,像是下一秒就要被晚风吹散一般。虽说是疑问句,可从他口中说出来反而没有那么强烈的疑问语气,倒像是在叙述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


        他不自觉地向后缩了缩。就像是躲在墙角的没有安全感的小兽。


        从初见开始,只有他自己知道,其实他一直在躲着金。没有为什么。只是他太耀眼了,长期躲在黑暗里面的人一旦暴露在阳光下,眼睛会被太阳灼烧的。他望着那个鲜活的快乐又纯粹的小少爷,禁不住地生出了自惭形秽之感。

  

  金愣了愣,“嗯......我觉得喜欢就是喜欢吧,”他没有在意卡米尔地躲躲闪闪,坚定地伸出了手,掌心的温度源源不断地传去,卡米尔手指微微动了动,没有挣开。


        他拉着卡米尔坐在软软的草坪上,屈膝看向他的侧脸,“我觉得喜欢是不需要什么原因的,我看到卡米尔,觉得很喜欢,那就是喜欢了。”

  

  金的感情特别纯粹,干净得就像是天空的颜色。

  

  喜欢就是喜欢?卡米尔愣了愣,他有些懵懂地看向金,这是第一次他认真看着眼前人的侧脸。

  

  “我,不是很懂。”

  

  “你不觉得我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吗?”

  

  “你不认为我和那些格格不入吗?”

  

  “你不觉得我是应该被抹消而不是被接受的存在吗?”

  

  “我不是很懂。”他又说了一遍。

      

        面对那么直白的感情,卡米尔说实在的有些无措。


        他的第一反应是退缩。

  

  这个卡米尔,果然是和剧情里长大之后的他有差距的啊,金认真地想着,没有长大后的他那么冷静,像是什么感情都不能让他有所动摇,反而像是真正的孩童那样,寻求的自己的那一份安全感,茫然无措地摸索着。

  

  金突然想起来在自己那个世界的时候。

  

  他伸出手,安慰般地放在卡米尔的头上,揉了揉。


        卡米尔没有避开。

  

  “不是的哦。”

  

  “与其说你和我不是一个世界,倒不如说我们俩是一个世界。”

  

  “我也和那些规矩礼仪格格不入,我也觉得自己是被排斥在外,被这个世界排斥在外。”


         骗人。他想,可是当他抬头望见金那双眼睛时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太真诚了,没有一丝的欺骗。卡米尔心中微动。


        那是一双什么样的眼睛啊。

  

  “但是你看,这个世界上有好多好多人,有街角乞求着的流浪汉,有坐在富丽堂皇的大厅里却过着空虚生活的富豪,还有像你我这样的小可怜。”

  

  “没有人是不应该存在的,你说自己不应该被接受,但是卡米尔,你已经是我的朋友了啊!”

  

  你已经是我的朋友了啊!他眼睛慢慢瞪大了,望着眼前的笑脸,心里好像有一块被他深深藏起来的已经蒙上灰尘的角落被触动了,此刻正在柔柔地发着温暖的光。


       是这样的吗?自己也可以吗?


       他突然想起来曾经缩在巷角的自己,用冰冷愤恨的眼神隔绝着靠近的所有人,将所有的善意全部挡在身外。


       那是段暗无天日的日子。


       "……"


        他张了张口,有些迟疑地伸出了手,顿了顿,却在最后轻轻拉上了金的衣角。


      "可以吗?"


      "嗯?可以哦。"


      真是狡猾,明明都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就这么轻率的答应。

  

  眼前的这个少年和他大哥不一样,大哥从来只是义无反顾地走在自己的面前。


        雷狮将自己从泥潭里拉了出来,自已一直以来看到的是他留给自己的可望而不可及的背影,那是不可亵渎的一种存在。


       像是恒久又永不会消逝的目标。

  

    但是眼前的少年却会站在他的身边,说着让人安心的话,轻轻牵起他的手,拉着他一起往光跑去。

  

  卡米尔恍然觉得,自己像一只扑火的飞蛾。

  

  金看着他呆呆的样子,难道是没有听懂他的意思吗?

  

  啊,这样吧。

  

  他指尖触上了冰冷的袖扣,慢慢地慢慢地把它解开。

  

  “卡米尔你看。”

  

  “?”卡米尔闻言顺着他示意的方向低头,眼前的景象却让他呼吸一滞,瞳孔猛地收缩了。

  

  金掀开了衣袖,给他看了原身在这具身体上留下的无数狰狞的疤痕,像是老旧腐朽的家具上缠绕着的蛛丝,布满了他手腕处白皙的皮肤。

  

  “我让侍从走了。”

  

  金说。他知道卡米尔能懂。

  

  “啊抱歉,我吓到你了吗?”金看着眼前人的模样,手忙脚乱地想把袖子扣上。

  

  一只手却伸出来按住了他的动作。

  

  “疼吗?”轻轻地问,声音有些颤抖,带着孩童特有的无措。

  

  金拍了拍他的手,没有回答。

  

  “都过去啦。所以会没事的,卡米尔也会没事的。”


         "对不起。"


         "卡米尔为什么要道歉?"金笑了笑。"卡米尔不用道歉。"

  

  “如果你有觉得自己格格不入,那就来我这里吧,我和你是一样的,所以不用担心,在这里你可以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用为了生存每天拼命的谋划。”

  

  卡米尔不自觉地靠近了他的光源。


         所有人只会告诉他,啊你不是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你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


         但是金想告诉他的是,即使是异类也能够为人所接受,每个人都很特殊。这一点他深有体会。

  

  卡米尔悄悄抬手碰了碰金刚刚揉过的头顶。

  

  “我可以看看卡米尔的样子吗?”金突然地说,“从卡米尔进来开始就一直压着帽檐拉着围巾,我没法看清你的脸。”

  

  他点了点头,将帽子摘下。

  

  柔软的黑色发丝,白皙的皮肤和因为在月光下不大明显的耳尖泛着的微红,他抬头,对上了金的视线。

  

  他的眼睛和金的不大一样,都是动人心魄的蓝,卡米尔的却像是没有风的海,表面上的平静无波却暗含汹涌,金则是一眼就能透到底的澄澈,与其说是天空倒不如说是玻璃,因为那颜色太干净了,干净的就像能看到人心。

  

    卡米尔想当一只扑火的飞蛾。

  

  “以后可以经常来找我玩。”他听到金这样说。

  

  

ᝰ  

  当卡米尔和金牵着手回到大厅时,空气有一瞬间的寂静。

  

  "咔擦。"玻璃杯柄断裂的声音。所以这俩出去了一会发生了什么?回来自己的墙角就被翘了?雷狮震惊。

  

  卡米尔牵得尤其小心,珍惜地松松握着金的手。

  

  "嘀。人物卡米尔好感度上升,当前好感度80。"

  

  ?怎么一下子就八十了?

  

  “怎么了金?”卡米尔看他愣在原地,小声地问了一句。

  

  “没什么。”金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

  

  “其实是刚才一直在涨啦,但画面太唯美我没忍心播报打破,就干脆刚刚一次性播报了。”

  

  哦,是这样。金点了点头。

  

  雷狮看他一会定住一会点头的,感觉自己血压升高,嫩声嫩气地偏要装出一副凶狠的样子:“小鬼你对卡米尔干了什么?”怎么一回来我弟弟就变成你弟弟了。

  

  “卡米尔现在是我的朋友!”金示威似的扬了扬他们拉着的手。

  

  雷狮:血压持续升高

  

  卡米尔:

  

  他乖巧地点点头。表示金说的是实话。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ᝰ  

  “拜拜!卡米尔下次要来玩啊!”金站在府邸前面,看着他们上了马车,拼命地挥手。

  

  卡米尔透过窗点点头,往上拉了拉围巾。

  

  看着马车消失在路的尽头,金才折返回府。

  

  “格瑞凯莉!我今天超开心的!”

  

  【第四章 完】





@Hecate 


ᝰ把 惨 雷狮 惨 打在公屏上

ᝰ话说为什么格瑞的票数那么惨淡,我都为他感到心痛


   
© Shirley.B☆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07)
热度(3818)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