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ley.B☆

不顺路。

【佐久早日/All日向】口罩底下有什么

#捅一捅双向暗恋窗户纸,但不捅破【理直气壮】

#暧昧期真好呀。

#妈呀。我可爱的列表宝贝发了我两张图,我本来昏昏欲睡的,我一看到我靠我他妈能写一万字我瞳孔放大我手也不酸了心跳直接漏了一拍。所以这篇是送给@γ型草履蟲 宝贝的



  


  ☆


  如果不是排球场上,没人知道佐久早长什么样。


  毕竟没有人在不打排球的情况下真的见过他摘下口罩的样子。


  


  


  那佐久早前辈口罩底下不会有色差吗?日向翔阳天真地发问,他手忙脚乱地比划着试图描述,一边拉起了自己的运动服。


  “你看,我在巴西呆了那么久,晒得都这样厉害,这里特别白,我的脸啊手臂啊就都被晒黑了!”他非常诚恳,然后衣服的布料被人从手里扯出,刷地就被犬鸣诗音按下去。


  “不要随便对人掀开自己的衣服。”犬鸣诗音警告道。


  日向翔阳不得其解。


  “有没有色差你回国时候的那一场不是见过了吗?”


  “只记得他的击球了……”日向有些沮丧。


  “臣臣啊,是那种,”木兔凑过来,笑得特别大声,一边拍着翔阳的背,“有了喜欢的人就算亲嘴都要隔着口罩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犬鸣诗音没有反驳。


  日向翔阳很震惊。


  


  ☆


  这份震惊导致了他一连几天,目光都不自觉地落在了佐久早圣臣的身上。


  “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佐久早圣臣向来不是那种拐弯抹角的人,他随手把排球放在了一边的排球框里面,又压了压自己口罩里的金属条,确定没有任何问题之后,给自己的手上又消了一下毒,然后大步往日向这边走过来。


  这一套动作看得日向目瞪口呆,脑子卡住了。


  其实日向翔阳并不是很了解佐久早圣臣,第一次进击全国大赛的时候他和队友们连夜分析过所有可能会碰到的队伍,当然也包括井闼山——非常锐利的球风,不愧是全国排名第二的主攻手,手腕实在是太灵活了。


  他看完之后脑子里几乎要被这几句话霸占了,只记得自己心脏咚咚地在跳。可对于他本人,日向只记得影山有一次休息时,不经意间和自己提过【他问白鸟泽怎么输的,我告诉他了】这一句描述。


  换而言之,对于佐久早圣臣这个人,日向翔阳的认知是一片空白。但他觉得,不管怎么样,这位前辈他应该也不会有和影山一样的、不恶语伤人就会死的病。


  他有些紧张地绷紧了脊背。


  一步、两步。


  一秒、两秒。


  快走过来了。


  心跳越来越快。


  忽然。


  


  


  “Hey——!!!”一个猫头鹰脑袋倒着出现在他的眼前,日向和一双竖瞳对上了。


  倒着的脸,木兔蠢得发笑的发胶脑袋(佐久早评),和不干不净的充满了细菌的吐息(佐久早评)喷洒在翔阳的脸上。


  “啊——!!!”忽如其来的脸把正在紧张状态的日向翔阳吓得一下子蹦起来大叫,然后“咚”得一下就撞到了木兔的脑门,于是两个人都大叫起来。


  佐久早的步子生生止住了。


  “没打过疫苗的家伙离开这里。五米,不,十米远。”他往后摸,看起来想去摸消毒喷雾。


  木兔委屈地揉着脑袋,“都说我打过了臣臣!!!”


  “你只打了流行性感冒的疫苗,麻腮风疫苗、水痘疫苗、甲肝疫苗、乙肝疫苗、戊肝疫苗、

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你都没打过。”他脸黑得很,疫苗名字和报菜名一样从他口罩底下的嘴里面滚出来。


  完蛋了。日向翔阳想。我好像也没打过这么多疫苗。他看起来要杀人了,我不会死掉吧。


  “我之前就说过,从小臣嘴里说出来的话真是越来越难听了——干嘛把自己弄得像海胆一样呢~小翔阳都回来了,还是把自己那身刺赶快脱掉吧~”宫侑推开门听到这些话,吐槽道。


  “……”佐久早看着他,没说话。


  冷场了。


  “配合我一下不行吗!段子冷场真的很伤人啊!!!”


  翔阳紧张得变成了三角嘴。


  一模一样的经典复现,也只有宫侑会把同一个冷场的段子讲两遍。唯一不同的是这次出声的是木兔。


  “侑侑你真是太逗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并没有被安慰到。”宫侑败北。“我要小翔阳安慰我,不抱一个侑前辈我就要死了。”


  “好恶心。”佐久早圣臣吐槽道。


  “我之前就说过了,小臣你吐槽别人的时候可以尽量『委婉』一点吗!!!!!”宫侑,再起不能。


  佐久早用余光瞥了瞥这坨东西 嫌弃地绕开。


  “翔阳。”他这样喊了一声。


  宫侑脊背一僵,瞳孔迅速地收紧。没有注意到。什么时候。他趴在地板上刷得一下就抬头,盯紧了佐久早的脸,看着翔阳脸色发青、同手同脚地走过去。


  又多一个。他瞳色深了一下。


  佐久早从口袋里掏出酒精湿巾——日向翔阳注意到他运动服里面还扎了一件黑色的紧身衣——然后放在翔阳手里,“翔阳,把额头消一下毒。”


  日向翔阳不明所以,但小动物的直觉,让他觉得这时候不要开口问原因会比较好。他很乖地撕开独立包装,然后一边擦着一边观察佐久早的表情。


  看不出来满意还是不满意,于是翔阳一直擦了五分钟。


  “为什么最近一直盯着我看?”佐久早又问了一边,汗水顺着他白皙的颈部没入黑色紧身衣里。


  木兔这个时候也不做声了,他抬起头,很震惊地看向宫侑,发现他平静的、瞳孔死死缩紧的表情,心里咯噔了一下。


  臣臣他。没有第一时间就去澡堂。


  木兔嘴唇绷紧了,粗神经如他也觉得从翔阳回来,到发生赛后的这短短一个月,发生了在他和侑侑预料之外的事情。


  可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他们两个从来没有在几人的视线之外。


  佐久早没有什么表情地转了一下头,微微抬了一点下巴看着地上的宫侑和椅子上的木兔,没有什么神情,但就是让宫侑看出来了属于胜利者的居高临下。


  他气笑了。还什么都没有发生呢。他觉得心头无名火起。


  “等一下,我们出去说。”佐久早抬手打断了日向的话,然后虚空点点门口。


  日向点点头,然后哒哒地跑过去把门推开先出去,等着佐久早出去之后再把门关上。


  宫侑和木兔看着体育场的门在自己眼前“砰”一下关上。


  里面的气氛落针可闻。


  


  ☆


  佐久早垂眼看着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眉眼间的神色软化了几分。


  前辈,其实长得很好看啊。


  日向翔阳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炸毛了一瞬。做贼心虚一样地迅速往后看了一看,没有人发现。


  佐久早的身影微微前倾着弯下了一点——从来没有过的事。但他本人也没有发现。


  他的声音放轻了一点,呼吸也放轻了一点。


  日向翔阳快要掉进他眼睛里了。


  “我就是。”日向翔阳犹豫,吞吞吐吐的,他觉得有点不太礼貌,但真的好奇,好奇死了,心脏就像被小猫轻轻挠着。“我就是有点好奇,”他脑袋耷拉下去,被特意剪短的头发根部很不羁地翘着。“好奇前辈口罩底下的样子。”


  他的头发短了不少,但也很可爱。佐久早很坦然,完全没反应过来自己想了些什么。


  外面的风快把他衣服吹干了。但他脚下没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现在没有觉得难以忍受的爬满了细菌,视线的落点好像胶着在了翔阳的身上。


  他沉默了一下下。


  “你要看吗?”鬼使神差地他把修长的手指搭在了耳后口罩带子上。


  “欸欸欸欸欸——但我,但我,没有打麻麻麻麻麻腮风疫苗苗苗也没有打那什么什么——总之我很危险的前辈!!!!不要摘口罩!”日向翔阳结结巴巴慌里慌张。


  佐久早意识到他好像误会了什么,皱了皱眉。他觉得很难解释清楚自己要求他们打疫苗不是因为自己易感染,而是单纯觉得他们爬满了细菌这件事。


  他没有多说,只是直接抬手把口罩摘掉了。


  日向翔阳直接正面地被佐久早的脸暴击。


  口罩下没有色差,白皙的肤色和卷曲的黑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点淡的唇色,可是在这样漂亮的脸上显得更好看了。这么锐利的漂亮的脸,真好看啊。


  啊啊,是这种感觉,是当时看着录像带,看到他扣球时候的感觉。日向翔阳觉得血液慢慢涌上去,试图往墙角缩结果被拉住了衣服。


  “那里太脏了。别去。”佐久早皱着眉嫌弃道,伸手拉住了他的衣领,手指没有退缩,碰到了他锁骨的皮肤。


  怎么办啊。日向眼睛瞪大,眼神有点不自在地开始躲躲闪闪。


  “别动。”佐久早弯下腰,把日向笼在身下,然后把他肩膀处的衣服褶皱拉平了。


  “你初赛打得很好。”他说了。“当年……”然后就没有再说什么。


  日向感受到他的靠近,脚跟不受控地想要往后移动,但是领子被拽着,佐久早的头发擦过他的眼睫,身上的气息很清冽,可能因为是真的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和消毒,整个人的气息特别的冷,忍不住就要靠近。


  日向嘴巴变成了w一样的波动着,眼睛一下子水光闪闪,觉得自己的心脏软软的。变成水了,好奇怪。他表情无法控制地扭曲了,然后挣开佐久早的手,一下子蹲了下去,大口大口地呼吸。喘,喘不过气,我又发烧了吗?


  心脏,心脏要爆掉了。要爆炸了,我要死掉了。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现在明明不是在赛场上,日向翔阳大脑一片混沌,只是傻了一样地盯着地板。


  他感到头顶的人好像笑了一声,但又觉得是自己的错觉——毕竟佐久早前辈怎么可能笑呢。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他脑袋发懵了,怎么也想不通这是为什么。


  


  


  就像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年的自己背着影山飞雄,半夜摸黑坐起来,然后把井闼山的那卷录像带,佐久早扣球的那一瞬间看了一遍又一遍一样。


  黑暗里的荧光照亮了他的眼睛,把他每一根睫毛照得清清楚楚,时钟滴滴答答走着,他却觉得秒针走得越来越快。


  真厉害啊,我也想成为这样的攻手,这就是全国第二啊。他当时这样想着,理所当然地把这种心脏加速、加速、咚咚咚咚的感觉归类到憧憬,就和他第一次看到小巨人跳起来的背影时候的一样的热血上头。


  可是。好像不一样。


  但哪里不一样呢,到底是哪里有那么微妙的差别呢。


  是呼吸?是状态?是心跳?脉搏?是……感情?


  日向翔阳不明白呀,有没有人能告诉他。


  



  

  佐久早这时候反而直起身子了。他慢慢把口罩戴上,然后说,“我去洗澡了。”他身上的衣服都已经干了。


  他看着缩成一团的日向,“记得别和他们多呆。”卷曲的发丝垂在他眼睛前面。他转身走了。


  啪嗒。日向翔阳呆呆地看着他离开了,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


  怎么回事呀。


  


  【END】


  


#所以佐久早究竟是不是隔着口罩亲亲的人?我也不知道呀,翔阳宝贝快告诉我呀🥺!


  


  


  


  


  

   
© Shirley.B☆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1)
热度(71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